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世界最大跨度无砟轨道高铁桥开工

    本报马鞍山讯 8月13日,由中铁四局四公司承建的新建巢(湖)马(鞍山)城际铁路跨长江副汊航道桥主塔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拉开大桥施工序幕。

    跨长江副汊航道桥桥跨布置为 (56+168+392+168+56)米的双塔钢桁梁斜拉桥,主跨392米将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桥。该桥设计采用4线铁路+6车道公路标准,上层公路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下层四线为两线巢马城际铁路和两线城际铁路标准预留铁路。四公司施工的新建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CMSG-3标,全长17.325公里,施工包括桥梁、涵洞4座、路基、隧道等。

    巢马城际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沪汉蓉快速通道合肥至上海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对进—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李友强 王芳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