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七分公司多措并举战疫情

    本报合肥讯 连日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局部反弹迹象,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在多地发现感染病例。中铁四局七分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阵以待,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日常防疫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基石,稳步推进施工生产,实现“零感染、两不误”工作目标。

    强化责任意识,发动全员战疫。公司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了解基层项目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发起全员战疫,引导全体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会议、聚餐、电影、演出等人员密集型活动。依托劳务管理系统,对5000余名劳务工“14天以来有无疫情发现地旅居史”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利用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每日班前讲话等平台拓宽宣传阵地,使全体人员了解掌握更多日常防疫知识。

    强化防控措施,织密防控网络。公司成立综合协调组,防疫、后勤保障组,宣传监督组,物料保障组,生产保障组5个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工作组职责,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疫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物资补充准备工作,确保口罩、消毒液、测温仪、应急药品等物资充足。

    及时关注并掌握最新的疫情信息及风险状态,定期转发疫情防控知识以及权威媒体所列中高风险区域,常态化抓好人员体温测量、公共区域消毒、工作区域隔离、进场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每周统计公司本部及基层项目体温量测情况,及时掌握各项目疫情防控摸排情况。

    强化新冠疫苗接种,力争全员免疫。公司各单位通过召开疫苗接种动员专题会、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做好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引导协调和数据统计等工作。针对施工紧张、地域偏远的项目,主动联系当地防疫部门“上门”接种新冠疫苗。截至8月20日,公司正式及劳务派遣员工新冠疫苗已接种1818人,接种率99%;基层劳务工新冠疫苗已接种5228人,接种率98%。(马易难)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