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渝昆高铁项目获业主点赞

    本报泸州讯“江阳制梁场箱梁的外观质量是我这么多年所见箱梁里面最好的。”9月12日,京昆高铁西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孔文亚带队在中铁四局渝(重庆)昆(明)高铁站前四标项目(二公司)观摩时如是点赞。

    当日,由渝(重庆)昆(明)高铁宜宾至嵩明段参建单位,西昆公司相关部门及宜宾指挥部、昭通指挥部、会泽指挥部,咨询,监理等19家单位共80余人组成的观摩团,在孔文亚等领导的带领下,到中铁四局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四标项目进行观摩交流。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勃,副总经理王传越等陪同。

    观摩团先后参观四标段DK152段路基、七龙凹1号桥、七龙凹2号桥和江阳制梁场,观看标准化开工、精品工程创建和智能梁场创建视频,听取施工工艺、工装等情况介绍。观摩过程中,孔文亚对项目部不断优化工艺工法,利用技术创新、“小改小革”等手段提升构造物品质,路基附属施工中注重绿色环保,墩身和箱梁“内实外美”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观摩单位认真学习推广中铁四局渝昆高铁四标项目部的好做法。

    自2020年12月开工以来,中铁四局渝昆高铁川渝段四标项目部坚持以开工标准化和智能建造为抓手,不断创新施工工艺,改进和发明新的工装设备,加强“四化”建设,优化各项工序,认真做好首件工程和精品工程创建,不仅提高了施工效率,也解决了质量通病,提高了工程建设质量。(徐永正 张富荣 丁顺)

    又讯 9月12日,中铁四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勃,副总经理王传越在参加京昆高铁西昆公司现场观摩会期间,到二公司渝昆高铁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刘勃—行实地查看江阳制梁场和DK152段路基、七龙凹1号桥、七龙凹2号桥的施工情况,现场听取关于项目概况、施工进度、工程重难点和安全质量等情况汇报,对当前项目形势和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就项目下—步工作,刘勃要求:—要加强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各项生产要素,扎实快速推进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二要强化安全质量管理,坚决贯彻落实“中国中铁铁腕治安全硬十条”,严格执行“每月停工—天进行安全检查,项目经理每周带队进行—次安全检查”制度,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可控;三要重视品质工程、标准化建设,抓好创新创优工作,打造样板工程,在西南地区擦亮“四局品牌”;四要做好工程前期、中期和收尾的管理策划,通过精细化管理,控制好微观成本和宏观成本,达到降本增效目标;五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与建设各方、地方政府各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联创共建、结对共建、工作互动等方式,促进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六要持续做好防疫工作,严格按照地方政策法规,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丁顺)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