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9版:专 题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国中铁“十三五”科技创新先进企业

中铁四局

    局总部办公大楼

    “十三五”期间,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铁四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国中铁党委、中国中铁关于全面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决定,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认真落实中国中铁“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努力探索符合中铁四局特色的科技创新驱动模式,以强有力的措施,促进全局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不断取得新成就,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了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了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十三五”期间,中铁四局累计开展科研开发项目276项,完成科研开发项目227项,通过中国中铁成果评审118项、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20项,爆破协会鉴定2项。其中,“高速铁路高性能混凝土成套技术与工程应用”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项科技成果获得省级政府科技进步奖,91项科技成果获得各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53项科技成果获得中国中铁科技进步奖。累计开展工法立项302项,评定企业级工法276项,获省部级工法337项。完成专利申请1700项,其中发明专利626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093项,其中发明专利196项;获安徽省专利银奖1项、优秀奖2项。主持或参加16项国家、行业标准的编写。参建的16个工程项目获得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