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9版:专 题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国中铁“十三五”先进科技管理工作者

中铁四局技术管理部原副部长董燕囡、原施工技术科科长梁崇双

    “十三五”期间,董燕囡立足岗位,积极主动地规划、布置、推进、落实分管的科技开发工作,取得突出的工作业绩。她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省部、中国中铁及国家级行业协会立项科技成果,积极对全局专利及知识产权管理进行规划布局以保护企业利益,积极组织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及省部级工法编写,积极组织国家技术中心延续复审工作。“十三五”期间,中铁四局所属5家子分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或复审,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093项,获安徽省专利银奖1项、优秀奖2项。

    梁崇双先后参加甬台温铁路雁荡山叠合拱特大桥、合肥枢纽南环线经开区及南淝河钢桁梁柔性拱特大桥、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两用桥等多个“高新尖”项目的科研管理工作,获得多项科研奖项,研发的关键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国内技术空白。担任中铁四局技术管理部施工技术科科长期间,梁崇双持续加强施工技术及科研管理,组织多个重大桥梁工程的科研攻关、方案研讨及评审,形成多项技术成果,并在重大桥梁工程进行应用,解决多项现场技术难题。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