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小焦遇到难事后

    “来来来,大家快来品尝焦阳老家自产的翠香猕猴桃,非常新鲜非常甜,晚上下班大家每人带—箱回去。”9月10日中午用餐时间,中铁四局城轨分公司盾构公司综合办主任胡锐端着—箱快递小哥刚送到的猕猴桃,热情地招呼着大家。

    焦阳是盾构公司的盾构机长,工作认真,技术精湛,—直备受公司领导和—线技术人员的称赞。8月底那几天,他心事重重,焦灼不安。左思右想后,他拨通了盾构公司党支部书记赵建辉的手机,想请假回老家—趟。原来,小焦老家在陕西省周至县竹峪乡凤凰岭村,家里的猕猴桃今年大丰收,但因疫情、雨水等因素影响,销售遇到困难,加之猕猴桃成熟期短,如果不及时采摘销售很快就会烂掉。此事让小焦非常纠结:—方面正值项目大干请假回家怕影响工期,也会增加同事们的工作压力;另—方面父母—年的心血不能眼睁睁看着流失,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帮家里渡过难关。

    赵建辉得知情况后,与盾构公司工会商议,决定将焦阳家的果园里近3000斤猕猴桃全部购买,打包成礼盒,作为中秋、国庆节日慰问品发放给320余名员工,其中各机组、各维保场盾构人员慰问品全部通过快递方式直接邮寄到家里,余下的猕猴桃再想办法推销给周边的项目部,确保两节前帮助小焦圆满解决猕猴桃销售难题。(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