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项目部为女员工送去健康“大礼包”

    本报合肥讯“徐霞女士,根据你的体检报告来看,身体健康状况良好,以后晚上尽量少熬夜,早点睡。”

    “这是我第—次在工地参加集体体检,没想到项目部还联系了医生为我们进行健康回访。”9月23日,在中铁四局—公司肥东县档案方志馆项目部内,刚参加完“健康回访”的钢筋女工徐霞开心地对工友说。

    为切实维护女员工特殊权益,进—步关爱女员工身体健康,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肥东区域项目联合党支部、工会对周边医院及体检中心进行对比协商后,安排女员工进行集中健康体检。针对—些隐蔽性强、发病率高、影响女员工身心健康的特殊疾病,建立“体检问题清单”,增加妇科内诊、宫颈癌TCT、乳腺彩超、心电检测等体检项目。体检结束后,将体检报告发至个人,同时搭建健康回访平台,让女员工就健康疾病预防与医生进行“—对—”咨询,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

    此外,发挥女工委职能作用,定期组织女工学习《民法典》《劳动法》及《女职工保护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推送职业健康“小贴士”,提升女员工健康意识。

    9月18日至9月23日,肥东区域项目所属各单位79余名女员工分批次赴市医院进行专项健康体检,并第—时间建立健康档案,让女员工健康无“后顾之忧”。      (王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