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兆丽:初心如磐寄高远

    “我的妈妈太忙了,我和妹妹很少见到她,小学六年她一次家长会都没有来过;我的妈妈很棒,我和妹妹很崇拜她,因为她在做着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安兆丽的女儿说。

    孩子口中的妈妈,名叫安兆丽,20年前参加工作,辗转山东胶新、胶济铁路、甘肃清嘉、陕西宝天高速、福建妈祖城等项目,历任出纳、会计、项目总会等职务。现任中铁四局七分公司物资设备租赁中心总会计师及党支部纪检委员,并兼任淮南二三期路网、淮南下穿、济齐路下穿、莒南腾飞桥等项目总会计师职务,获得高级会计师职称。

    安兆丽清晰地记得19岁入党时的场景,正是这如磐初心,使得她和企业一起步履不停、笃行致远。她本人也先后荣获公司“三八”红旗手、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宝天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2011年,安兆丽调入公司物资设备租赁中心。她组织修订《会计核算办法》《财务会计岗位工作责任制细则》等规章制度,加强传帮带,大大提升单位财务管理效能。作为中心纪检委员,她在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纪律监督的同时,在“三重一大”及其他重大事项中积极发表意见,严把财经制度审核关,任职期间未发生一起违规违纪事件。

    安兆丽十分注重业务能力的自我学习和运用。她于2008年和2011年分别取得南京审计学院专科、本科学历,2021年通过中国中铁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她组织会计周训和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考核,对所辖项目不定期检查,不断提高会计人员素质。她带领的财务人员学习氛围浓厚,先后有5人通过会计师职称考试。

    “十几年来,我从没有一刻怀疑过我所从事的事业。我坚信努力会有回报,奉献才有收获。企业给了我平台,我就要做好每一件事,站好每一班岗。”安兆丽说。

    近十来年,安兆丽合理进行税务筹划,严控机械设备的人工、维修,运输成本,开源节流每年都为企业节约成本百余万元,利润也从最初的4万元增长到2021年的689万元。受新冠疫情影响,租赁中心资金紧张,安兆丽积极与各相关单位沟通,竭力清收清欠近千万元,缓解租赁中心的资金压力。她所兼任总会计师职务的项目也都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为公司的经济效益提升做出积极贡献。在此期间她和团队及租赁中心先后获得公司“先进女职工集体”“先进生产工作者”“基层好班子”等荣誉称号。

    安兆丽除了是一名优秀的企业财务管理者,还是一位女儿、一位妻子、一位母亲。她的爱人也是一名铁路建设者,常年在项目一线工作,照顾家庭的重任全部落在她身上。安兆丽说:平时还行,但当小孩或老人生病时,就会感到很力不从心,好在有企业的帮助。她深知,坚强与担当,才是初心。这平凡而至上的理念,让她不仅在事业上有了收获,在生活中也塑造了父母眼中的孝顺女儿,孩子眼里乐观的妈妈,丈夫眼里的贤妻良母。

    安兆丽对企业的忠诚,对工作的负责,还有自立自强的工作和生活态度,终造就了她巾帼标兵的模样!   (李 茂 尹志新)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