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6月0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地上的岗前培训

    本报马鞍山讯“‘马老师’又来讲课啦!”“是啊! 又有新的农民工要进场了,先给他们培训一下。”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马鞍山博望区域项目部横望(丹阳)科技产业园施工工区,门禁管理员郭金山和安质部安全员马延涛打着招呼。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多批次组织农民工入场,加强现场施工力量。为保证每位新工人熟知掌握岗位职责要求,项目部安质部利用多功能安全培训工具箱,按照不同工种分别开展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本工种安全注意要点、劳动防护用品的种类及正确佩戴方法、临时用电的正确使用及配置要求、机械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培训完毕随即进行考试,对考试不合格人员重新展开培训直至合格。同时,项目部对所有新进场农民工实行“一人一档”及“三天两检”核酸检测管理,严禁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农民工入场,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农民工实行“点对点”专车接送,并进行14天封闭式隔离管理,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目前,项目部已进行农民工岗前培训12批次。(陈敏禹)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