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三张网”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本报合肥讯“本月调出党员1名,现有党员1018名,占正式员工的46%,其中预备党员55名。”6月13日,中铁四局四公司组织部更新本部党建文化厅内的党员数据,这是四公司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的一项具体举措。当前四公司在建项目近80个,党员流动性大,四公司通过建好“信息网”、搭好“学习网”、织好“保障网”不断加强流动党员管理。

    建好“信息网”,流动党员“不流失”。在流动党员管理上下功夫,由组织部设置专人动态更新党员台账,建立中铁e通党员交流群,由公司组织部负责日常管理,推动形成高效沟通、有效管理、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以准确掌握流动党员流出时间、流入地单位及地址、个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及时了解他们思想、工作状态。坚持“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根据有利于党组织管理、党员就近学习、就近活动的原则,相继在党员不足3人的收尾项目、新开工项目成立7个联合党支部,把流动党员凝聚起来,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

    搭好“学习网”,学习教育“不掉队”。构建“线上+线下”学习模式,充分利用好党员“周学习”等载体,依托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定时向流动党员推送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政策等资料,丰富流动党员学习内容,并以党史等内容为主题开展线上交流研讨,流动党员根据所学、所思、所悟交流学习心得。要求联合党支部按照规定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先后组织流动党员集中学习100余人次,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寄送党的最新理论、先进党员书籍汇编等200余册,促进流动党员开展自学,切实推动流动党员学习“不缺课”、思想“不掉队”。

    织好“保障网”,实践活动“不变样”。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根据工作岗位、个人特长等情况,抢抓节假日施工生产大干契机,成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鼓励党员在岗位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响应项目属地政府要求,积极组织流动党员成立防疫小组,配合当地政府机关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积极宣传企业正面形象,在大战大考前彰显企业担当,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包卿 苏诗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